close

來分享一下這幾天被教召的心得,直接講一些重點好了。

1.不要遲到否則會被延召,遲到不滿一個小時以一個小時做計算,一個小時未滿兩個小時以兩個小時計算

,依此類推...總之不要遲到,因為怎麼算都是你吃虧。

如果收到教召資料裡面的地圖千萬要自己google一下,因為裡面地圖有錯誤我才遲到的.....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段53號,基本上路線很簡單承德路>中山路>文化路>中正路

,但是他給的地圖沒有標示文化路害我一直以為自己走錯浪費很多時間。

總而言之多準備多做一點功課不吃虧。

2.教召的目的是要讓裡熟悉你原本的專長,如果你不知道,請看退伍令的AB卡裡面有寫

你佔哪個缺額,通常你專長越多越容易被教召,教召的方式我後面會加以闡述。

所以你以前做的可能是傳令但是AB卡最後是駕駛兵那你就有可能被教召駕駛兵

3.那邊的伙食很爛衛生也很差勁,別怪伙房兵他們也是被教召的一天只有94塊錢別太計較了

4.盥洗用品千萬別漏掉,否則營站窗口很小買的人很多,你不一定有機會買到東西,

擔心伙食的人可以帶泡麵進去XDD

5.如果你是領導下士被教召是七天前面兩天聽說很爽,專業下士(例如補給士 心輔士....)

一樣是五天,後面五天的人,你的行李是給他們(被教召的班長)檢查所以想偷帶手機是可行的,

經驗分享否則大家都在滑手機妳沒有不就很菜了。

6.最後一點據已經來四次的大學長說教召一次比一次硬,這次幾乎全部都按表操課,

合乎規定,所以過得很痛苦,五天都戴鋼盔大背槍,別在相信是可以輕鬆度假了。

補充:兵舍是非常新,裡面也有冷氣不過會不會開就是另一回事了XDD

 

接下來說明一下教召的流程

我收到的教召令是禮拜一12:00 到禮拜五16:00,我禮拜五因為遲到延訓一個小時17:00離開

慶幸的事,上課的是甘永X(甘sir)他目前擔任動員官所以我才有機會了解大部分的教召流程,

如果你退伍是100年1月1日那你101年1日1月就有機會被教召了,

所以12月退的弟兄 你明年1月就有機會被教召了,

總共會被教召幾次呢?退伍八年內最多會被教召四次,所以是兩年一訓,

採固定班底,所以兩年後你依然會看到其他跟你一起被教召的人。

但是會不會教召超過四次哩??答案是有可能的

教召令後面是有但書的,如果遇到演習或一些特殊狀況不再此限

我講的是教召喔!!!教召令是白色的還有另外一種是動員令(紅色)。兩個是不一樣

退伍八年我講過了是要從你退伍隔年開始計算,以我來算100年退伍

103年被教召101 102 103 我還有五年,兩年一訓所以還會被教召2次

教召這件事情基本是機率的也很公平全台灣每個縣市都有一個後備旅,

小弟住基隆,所以被基隆後備旅教召,所以住台北的也有台北後備旅

聽起來像廢話,不過一個旅需要的編制人數上是相同的所以基隆人口

相較於台北來講是比較少的所以比較容易被教召。

不過基隆後備旅因為人數不足還是有教召到其他縣市的(桃園。台北)

教召的建制是依照前你退伍令會面AB卡所佔的缺以及妳在裡面的其他專長決定的

顧名思義你受過越多訓每個位置你都有機會被放進去建制裡面。

 

最重要的事情是你千萬別亂填你的通訊地址沒收到教召令是會觸法的

,不想去教召你就拿著你的教召令跟公司請假然後出國八,

順便破除一些迷思,第一有人一直換戶籍地就不會被教召那是假的

因為睡我旁邊就有一個戶籍從台南遷到基隆不到半年

第二出國要出滿你教召的天數,例如我被教召五天就要出國五天,否則如果你只去兩天回來還是得過來教召三天,這可是動員官特別提醒的。

千萬不要以為有出入境紀錄就可以了,別再相信你朋友說蝦米鬼

動員官才是專業,你朋友絕對是喇叭嘴。

 

如果過得很爽可以不要該該叫嗎

都是大學長去申訴說太爽了進來不知道衝三小

才會一切按照規定,搞得一次比一次硬

 

心得:

教召雖然沒有以前在部隊那麼硬,可是也是頗煩的鋼盔S腰帶 65K1步槍 

 水壺打滿水,坐小板凳在熱天下輪流操課。又讓我想起以前那浪費人生的日


子。我已經把知道通通告訴你了有其他問題請你私密留言。

 

arrow
arrow

    a24563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