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篇,並非教學或著上榜心的,因為還沒放榜而且我的體是成績太差落榜的機會非常大,

不過是回想起幾天前,坐立難安的情況

希望留下一些有用的訊息給其他人參考,沒別的意思希望有幫助其他考生

面試前

說明一下流程,當然面試一定要收到二次通知單,上面會寫你應該要在甚麼時候到達

建議是提早到考場體驗考場氣氛,緩和自己的緊張感,

開始時會有一個人拿擴音器喊集合,地上標示組別排隊就是了。

接者,整堆人會帶進一間教室,我是在實踐大學考1207那天。

接著填寫桌上的切結書跟點名,後就是面試的等待。

一個一個唱名,唱到名字的就在教室外面等到鈴聲響,

面試時

(鈴聲總共有三聲,第一次是2分鐘的自我介紹,

第二次9分鐘面結束前一分鐘鈴聲,最後是10分鐘時間到的鈴聲)

會有研訓院的人請你進去(3考官+1研訓院考場人員),進去別忘了禮節。

我是喊,報告,我是考生OOO(號碼),考官會請你坐下。

不管你要說甚麼都行重點是要表現出禮貌有禮節的樣子。

接著自我介紹兩分鐘,會緊張的人說話會變快,我的建議

練習的時候時間一定要在1分50秒到2分鐘,太多也不好

萬一講太多兩分鐘鈴聲響了,反而緊張收尾收很爛或忘詞就不好了。

自我介紹結束,考官會開始提問共三位考官輪流提問

(據說兩個考官是郵局的人,另外一個研訓院的人)

但是這裡其實我有點忘記考官問的題目了,記得一部分

1你認為領導著需要甚麼特質?(問應徵基層的人瞞怪的)

我回答需要解決問題的能力,要不然無法處理第一線人員遇到的問題.....後面講很多忘了...

2你考試是補習還自己念?自己念(很爛的問題)

一題好像是客人如果遇到問題要怎麼處理?忘記回答甚麼反正也是一長串

3重點是大部分是自傳的,自傳500字,

一張紙不夠寫可以寫兩張紙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我是一張寫滿滿剛好五百左右(重要)

(寫自己的過去 現在 和未來,寫值得考官提問的內容引導考官發問,

而你又可以輕易回答則是最好,可以消耗掉時間有可以充分掌握)

建議

面試建議:面試會問題的內容不外乎,是1.專業2.時事3.創意類型問題

基本上不論是櫃台 外勤 內勤郵務處理 都是第一線基層根本不太會有專業問題,

不太可能問題存匯的流程但是有可能會問你要如何推銷保險之類的,但是這也不會牽涉太多專業。

這次我有看到別人被問到:最近有印象的新聞是甚麼?如果是我會回答:大宗郵件比簡訊便宜這則新聞。

如果沒有跟郵局相關的說與金融有關的也可例如:例如油價跌破40鎂

反倒是創意問題比較難以回答,考的是臨場反應。

最後是我自己的狀況,9分鐘鈴聲想了考官居然問我有沒有甚麼東西要補充的................

我回答:三位考官面容慈祥,其中一位回我:我們是面善心惡喔.............

我:不要這樣啦給我一個機會 旁邊考場人員在偷笑....

面容慈祥不是馬屁話是我進去的時候真心覺得,本來很緊張的看到考官反而沒那麼緊張了。

不過有的時候聊的好分數也不見得高,聊不好也不見得是分數差,

總之分數很主觀,不要犯太嚴重的錯誤就好

現在,我也在等待14號放榜..

提醒

基本上研訓院網站一定會提醒穿正式服裝,如果要考體試的記得要背包包或是拿個提袋放置運動服。

因為從擴音器集合開始都是集體行動,當然你可以利用尿尿的時候找陪考的親友。

不過不建議還是自己準備好,免得有其他狀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郵局考試 郵局面試 郵局
    全站熱搜

    a24563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