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郵袋開始說起,如果完全不知道的可以參考這張圖,140號郵袋

在考場實際上考試用140號郵袋比真正的140號郵袋好拿,這個後面在解釋

郵袋看似一坨或一大包底下有一條環形把手「繩環提」的圖片搜尋結果

(當然不可能這麼繽紛)

,接著一之手抓"束口"(如圖片上左手抓的位置)一手抓底下"把手"

搬郵袋現場我只看過圖片上這種搬運法,

當然你會說也見過用環抱的或者扛在肩膀上

我沒意見,我看到的事實是考場大部分考生是用抓頭抓尾的拿,

如果你不是用第一章圖片抓頭抓尾法就無需繼續看下去,

先做幾個提醒,1.在考官按下碼表開始測驗前,

可以調整郵袋方向,我指的是開口朝前或者底部朝前

,至於可否橫放或者立起來,我不確定不過我認為應該是不能

,如果有特殊想法建議直接問考官會比較快

,總之無論怎麼調整越線是絕對不行的。

2.考試中,也就是在那一分鐘內,

腳不可壓線但是束口壓線或越線是沒有關係的。

這是當天有考生向考官。

如果還是不清楚就記住這個問題問考官八

3.有束腰跟手套可以借,我要特別說的是手套只能用現場的,

束腰則可以自己準備的,因為我是用自己的束腰考試。

 

首先在現場會看到這樣

以上是搬的順序。

接者,最重要的,搬過線的時候不要直接放下。

而是側轉再放下讓自己永遠都在兩個郵袋中間。

一百八十度轉身搬起下一個郵袋(示意圖),這樣

不需要移動腳步僅用轉身就可以完成下個郵袋搬運。

這是最有效率的搬法,如果過線後直接放下你仍然要要轉身

而且郵袋會放的離線比較遠,這樣放最糟的是下次搬運的時候,

你只能選擇兩個位置搬運在黑圈圈或紅色圈圈不論哪個

你必須移動腳步到其中一個圈絕對比180轉身沒效率。

可以拿三個寶特瓶做戰略演練

 

在接下來是習慣問題,我習慣右手抓底左手抓束口(跟圖片上的人相反)

因為要使用有效率的轉身與慣用搬運方式,

所以剛開始調整郵袋就變很重要

如果方郵袋向對了就可以從頭都用慣用手搬運到結束。

 

我的起手式調整示意圖

 

 

 

 

郵局實際140號郵袋與考試當日使用的郵袋雖然外型相,

可是把手做得特別好搬。兩者我都實際搬過,

許多人有辦法進去郵局練習體式,無法練習的人千萬別忘記放棄,

這場考試根本沒有公平過,

郵二代在自傳裡面公開說自己的家人在郵局某某單位服務。

或者在問答過程中透露出來,

試問一下面試的考官也是郵局派出來的,公平給分有可能嗎?

(其他文章有提到,後來面試90分...)

面試本身很主觀加上又有後門可以走兩相比較下體試公平需多了。

靠自己還是可以拿滿分的,相信你也是需要這份工作才考的,

那就別抱怨繼續努力,因為我都告訴你眉角,

考試當天也有試搬的機會,埋怨只會浪費時間。

你只是需要再增強體能(小腿肌耐力與爆發力)

,剩下的面試的部分你只能盡善盡美的表現,

祝你體試拿下滿分,順利上榜。

 

如果有幫助到你,請幫忙點一下旁邊的廣告謝謝

 

 

 

 

arrow
arrow

    a24563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